桥九🌿

看置顶,看置顶,看置顶!!!!!!!!

【瓶邪/簇邪】浪费 01

  *娱乐圈AU,瓶邪前男友,簇单箭头邪

  *又苏又狗血,满足脑洞私设如山

  --

  “告诉三叔,我不会再接他的片子了。”

  “可张起灵他已经答……”

  吴邪干脆的挂了电话,打开水龙头。在这座城市尚且未眠的时刻,浴室里氤氲着的热气仿佛一面无形的壁垒,隔绝了外界所有的灯红酒绿。他躺进浴缸里,双手搭在两边的瓷砖上,慢慢滑入了水中。

  这个溺水的场景曾经被网络年度最佳画面。但很少有人知道,就是在那一次,吴邪意外腿抽筋掉进海里,最终还是被张起灵及时救上来做了人工呼吸才化险为夷。

  ……如果没有那个意外,他们是不是就走不到今天这个地步?那样复杂而朦胧的关系,不戳破是不是对彼此都要更好?

  入水三十秒后,吴邪已经出现了类似溺水的感觉。他在沉没,黑暗里波光粼粼的水面化作遥远的光点,连带着那些模糊的记忆,胸口拼命压抑的情绪仿佛潮水般一波又一波的冲刷着他的心脏,他觉得疼,出水的瞬间,心口酸涩得恍惚间像是回到了那一刻。

  “再见。”

  十年前,最后一场雪山戏拍完之后,张起灵突然销声匿迹。吴邪不明白,为什么十年后的今天,张起灵突然要出现然后宣布复出?总不会是为了那个十年之约吧,当年的女友粉现在都成孩子的妈了,哪来的钱可以赚。

  那又是为了什么呢?

  外边的门铃响了。吴邪裹上浴袍拉开了们。他看起来还很年轻,眼睛却深邃的不可思议,赤着脚站在羊毛地毯上,水汽与昏黄的灯光调和成了柔和的背景。“你好啊,小朋友,你很准时。”

  黎簇看着那张驰名业界的脸,苏湛提前教的殷勤话齐齐卡壳。吴邪给他开了门,两个人来了客厅里。黎簇看着壁柜上的照片,晨钟暮鼓,大漠流萤,一张张都是能拿去摄影展上镇场子的作品。他的视线飞快扫过那些美轮美奂的照片,最终停留在了一张合影上。

  那是一张自拍。一张胖脸占据了三分之一位置,后面的西湖苏堤柳枝招摇,吴邪正和一个男人说这话,两人离得很近,那男人只有一张模糊的侧脸,眼神清淡的像水一样。

  “那是之前拍怒海潜沙的时候拍的。”吴邪走过来,递给黎簇一杯水,“剧本看过了吗?”

  黎簇连忙点了点头。他今年十九,刚考上上戏,之前做过几部电视剧的男配,这受到吴邪的邀请,还做主角可是头一回,简直要把好哥们苏万羡慕的捶胸顿足。

  吴邪那是什么人?解雨臣的发小,二十六岁跟影帝张起灵搭完戏后自称息影,然而过了十年CP粉和原著粉都还哭着喊着要求小三爷演完全书。更别说丫还兼职导演模特摄影师,简直就是活着的造星直通车。

  但以上都不是黎簇来这里的主要目的。

  “让我看看你的感觉。”吴邪偏过头,脖颈在灯光下拉出颀长的曲线: “继续配合我,是解决这件是唯一的方法。”

  开口的瞬间,黎簇注意到吴邪的眼神蓦然变了。一种骇人的锋利让吴邪原本平和的眼睛变得雪亮。黎簇只被那双眼睛盯着,便不寒而栗起来。

  “我得先走了。”吴邪的语气很淡,黎簇顺着他的视线向外看,窗外闪烁的灯光慢慢在少年的世界里化作无垠的白沙。“我接下去应该怎么做?”

  “很快你就会知道了,现在就耐心地等等吧。不过从现在开始,无论你用什么方法必须活过这三天……”吴邪忽然顿了顿,目光从天上回到了黎簇身上,“词太多了记不住了。你可以回去了,之后我的助手会联系你。”

  他说完就坐到了沙发上,似乎真的不打算管黎簇了。黎簇张了张嘴,忽然之间剧本里那个疾步走向黑暗的身影和眼前的吴邪重叠了起来,他仿佛真的成了那个被抛弃在沙海里的少年。

  黎簇蹲下身,仰头看着吴邪:“如果活过这三天你会带我走吗?”

  吴邪翻书的动作一顿,黎簇用力握住了他的手腕,重复了一边:“你会带我走吗?”

  时空好像倒流了。同样的姿势,同样的认真,甚至字里行间的固执都如出一辙。吴邪注视着黎簇的脸,嘴唇微微动了动——

  ……带我回家吧,吴邪……

  “你来的时候没注意到我家楼底下有娱记吗?”

  “……啊?”

  吴邪放下书,弹了黎簇一个脑瓜崩,“还不走?”

  “……”

  黎簇气鼓鼓地捂着脑袋,坐上另一边的沙发,“你真要我走啊?”

  “我家客房是解总专属,沙发给瞎子,地板给小满哥,你要住只能住厕所了。”吴邪好整以暇的给自己倒了杯水,看着黎簇小奶狗似的耷拉下来的耳朵,少年人心里想的几乎都写到了脸上,“不然你以为我叫你来干什么?” 

  黎簇不说话了,低垂着眼睛,心里说不出是失望还是失望,过一会儿终于没熬过吴邪,小声开口:“大晚上的叫人来,你就不想……潜规/则我吗?”

  “不啊。”吴邪毫不犹豫的回答,看着黎簇一脸懵逼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玩,修长的手指毫无征兆的揉上了黎簇的头顶。“我白天太忙了,只有现在才得空,耽搁你睡觉了么?”

  黎簇出门出的匆忙,没来得及抹发胶,柔软的发丝揉起来手感不错,隐隐还能闻到淡淡的手工肥皂的香气。香气是从吴邪身上飘来的,湿漉漉的发丝坠下一颗水珠,顺着平展的锁骨滑向胸口,最后隐没在白皙的浴袍中。

  黎簇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摸头杀惊了下,耳尖泛起了红:“没有。”

  吴邪挑了挑眉,身为圈里人精,哪里会不懂得小朋友在想什么,又好气又好笑的拍了下黎簇的脑袋:“年轻人别一天想着走捷径,正儿八经提升演技才是真的。你那些作品,就毕业的那个能看。”

  听到最后一句话,黎簇原本低落下来的心情突然微妙的缓和了些,看着吴邪的眼睛黑得有些发亮,“你查过我?”

  “嗯?”吴邪愣了下,意识到小孩可能把自己当成是什么居心不良的中年大叔了,略带无奈解释了一句:“网上都有,还需要查么?”

  这下黎簇身后那条看不见的毛茸茸的大尾巴彻底垂到地上了,年轻眉宇间说不出来的郁闷,看得吴邪都笑了。“就你这个装扮,真要挑着潜规则了,肯定也吃亏。”

  “……”

  黎簇怀疑的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牛仔裤卫衣,和平常营业的时候没什么区别,就是发型乱了点,罪魁祸首还就坐在他的旁边,“那什么不吃亏啊?吴老板喜欢宽肩窄腰还是长腿翘臀?”

  “兼具吧。”吴邪耸耸肩,对上黎簇略有些诡异的眼神,直接岔开了话题:“知道这次要和谁搭戏吗?”

  “不知道。”黎簇无辜的看着吴邪脸上看智障的表情,终于忍不住替自己辩解了一句:“张起灵回来拍《十年》了,你和你朋友他们最近应该都没档期吧。”

  至于那些杂七杂八的男配女配完全不在他黎小爷的考虑范围内。黎簇小心的打量着吴邪的表情,心说大事不好网上好像都猜错了。

  “我都一大把年纪了,演什么小年轻啊。”吴邪笑吟吟的说。“《沙海》我计划今年年底送去国外评奖,作为主演你要是掉链子,我就飞了你。”

  黎簇:“……”他好像知道了之前那十七个前男主是怎么没得了。

  不过,要想今年年底把《沙海》送去评奖,影片需要马上开拍才行。而今天《十年》官微才宣布张起灵回归准备开机。吴邪作为《十年》前篇的主演,但却选择在这个时候开拍《沙海》,时间冲突显而易见。

  “你不打算演《十年》,那我是不是可以和你搭戏啊?”黎簇眨眨眼,嘴角努力压了压才上扬的得不那么明显。

  吴邪奇道:“你喜欢张起灵?”

  “不喜欢。”

  “那你瞎激动什么?”

  “……”

  黎簇觉得有点委屈。他还在上小学的时候盗墓笔记就很火了。邻家小姐姐叽叽喳喳议论张起灵,小黎簇垫着脚偷偷摸摸往电视机上看,想要看看那强大如神佛的男人究竟什么样子,然而最后看见的却是吴邪在西湖边和别人说笑谈天。

  反反复复,从南到北,再没有一个人能让他如此的渴望靠近。以至于好多年后黎簇收到吴邪的邀请是那么的,难以置信。

  《沙海》开机当天,黎簇被吴邪和两个伙计按在了茶几上,短刀轻轻一滑就见了血。尖锐的疼痛让黎簇顿时剧烈挣扎起来,吴邪望着他,不紧不慢的盘问。

  “Cut!”

  “这肯定一遍过了。”

  “嘶——”

  医务室里黎簇被酒精涂的倒吸一口冷气。吴邪熟练的替他裹上了绷带,沙哑的嗓音不轻不重的传到了黎簇的耳朵里。

  “为什么要向后?你是故意受伤的。”

  黎簇心虚了一下,又理直气壮起来:“你抽那么多烟不就是为了送奖嘛,我不努力你肯定要把我飞了。”

  所以这还是他的错?

  吴邪一巴掌打到了黎簇的脑袋上,“你再这么乱来就给我滚蛋。”

  “……”

  吴邪对剧组的要求很高。一本剧本黎簇来来去去看了二三十遍,把同剧组的苏万看得目瞪口呆。“鸭梨你是不是吃错药了?”

  黎簇斜睨了他一眼,不屑道:“你他妈才吃错药了,烤虫子好吃吗?”

  “还行吧,下次带个二锅头去去腥。”苏万颇有感悟的说,“黑瞎子让我今晚去他家找他,我可能要有个师傅了。”

  有了吴邪的前车之鉴,黎簇觉得在娱乐圈正儿八经拜个师傅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毕竟奇葩总是堆状生长的。

  外面又嘈杂了起来。黎簇随手拿了张报纸垫饭盒,小报上对黎簇时常深夜出入吴邪公寓、两人一起吃饭散步的行为进行了五花八门的猜测。

  黎簇看了看自己的黑眼圈,决定今晚再去单独找吴邪给自己说说戏。

  吴邪喜欢敬业的演员。在沙漠里晒成小麦色的脸庞,汗水顺着削瘦的下巴往下淌,微微敞开的领口露出半截深凹的锁骨,亮晶晶的,像是黄沙上细碎的钻石。

  他在打电话,语气里透出了黎簇从没有听到过的情绪。很多年之后,黎簇才明白那是一种经年之后的阵痛。

  ”好,我会过去试戏……总不能让小花亏钱了。”吴邪说,“这里天气不好,你让小哥别来了。”

  他的声音有点犹豫,暴瘦的身形在炎热的风里似乎摇摇欲坠。其实他才是整个剧组最拼命地那个人,黎簇坐到他的身边,收起乖戾只剩下一双会发光的眼睛。“你不是不去演《十年》吗?”

  吴邪懒懒的看了他一眼,黎簇心里咯噔一下。

  “沙漠里的剧情先拍你的,三个副导都在,你小子安分点。”

  “……哦。”黎簇蔫了一会儿,脑袋里忽然灵光一闪,“我也想看张大神演戏,我能和你一起去吗?”

  似乎怕吴邪拒绝,黎簇连忙道:“试戏应该很快就结束了吧。”

  司马昭之心人尽皆知。

  吴邪沉默了一会儿,黎簇躺倒在沙丘上,长腿长脚的,用手背遮住眼睛,明亮的太阳光还是让他有些发晕。

  “机票食宿自理,带着剧本一起去。”

  “好嘞,吴老板!”

  少年从沙子上一跃而起,跑下去的时候和黑瞎子擦肩而过。吴邪看着遮住自己光线的人,黑瞎子意味深长的拉起他:“很快就结束?”

  “成年人事业为重。”吴邪拍了拍袖子,在黑瞎子提议一起去的时候终于露出了一个你不要脸的表情。“《十年》有你戏份吗你就跟着去。”

  “成年人念旧啊小三爷。”黑瞎子笑嘻嘻地勾住吴邪,心情很好的朝苏万招了招手,“去收拾收拾,参观你古墓派张大神去。”

  吴邪:“……”

  好端端的双人游成了四人行,机场里黎簇无语地看着苏万给黑瞎子泡明目茶,忍不住吐槽:“你这是当保姆还是当徒弟?”

  “这叫孝心。”苏万从包里拿出一瓶不知道什么的白瓶子倒了药连着茶一起端给黑瞎子,“师傅你说真的吗,张大神真的从来不用替身吗?”

  黎簇:“……”是这个娱乐圈有问题,还是他的思想有问题???

  飞机上黎簇看着那个熟睡的侧脸,晨曦的光芒将吴邪脸上细小的绒毛都渡成了浅金色,呼吸平稳的靠在他的肩膀上。

  黎簇的心跳不争气的加快了,他一直觉得吴邪在他距离他很远的地方,整整十七年的距离,像是一道天堑。

  如今那颗星辰终于在他的身边。

  黎簇低下头,小心翼翼的亲吻在了吴邪的眼皮上。吴邪的睫毛很长,他轻轻的蹭了下男人的鼻尖,柔软的情绪在心里慢慢的发酵。

  “乘客们,本次的航班已经抵达北京……”

  解雨臣派了王胖子接机,一路上整张车子里都充斥着欢声笑语。吴邪有些心不在焉地看着窗外,黎簇偷看了他一眼,被发现了就乖乖巧巧的叫了一声吴老板。

  “吴老板再跟我讲讲这一段戏呗。”

  “吴老板解总没给我开房间,我没带钱包。”

  “吴老板今晚我没地儿住了,你就别赶我走了。”

  “住家里?别啊,我爸不赞同我进娱乐圈,会把我打出来的。”

  酒店里黎簇故作可怜的蹲在吴邪门口,手机没电钱包空空,吴邪斜睨了他一眼,没戳破,放人进去了。

  解雨臣安排的套房有两张双人床。黎簇趁着吴邪洗澡的时候从前台搞来一束玫瑰花,明艳的插在桌子中央。那些在车上酝酿了几个小时的告白让他的心脏差点跳出胸口。

  门开了。

  吴邪一边擦头发一边走出来,在见到玫瑰花的瞬间整个人都微妙了起来。黎簇和张起灵齐齐看向他。吴邪轻咳一声,向张起灵笑了下,“这花谁送的啊?”

  “我!”

  黎簇紧惕的看着吴邪走到桌边,淡定的摘下了一片玫瑰花瓣,雪白的牙齿浸了绯红的花汁,喉结上下滚动着,“下次别送了,怪难吃的。”

  鸦雀无声。

  吴邪扔掉了手里的另一半玫瑰,坐到沙发上短促的笑了下,“都来找我讲戏啊?”

  -

       猜一猜,吴邪今晚会睡在哪张床上?



评论(11)

热度(2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